【乐夏】简单粗暴小甜饼

如题只是一个小甜饼……【其实只是想不出叫什么名字】

十分ooc……_(:з」∠)_答应我别打我好吗? 



“谢谢逸尘子送的辣条~”虽然是无意识地说着感谢的话,乐无异的尾音还是上扬得十分欢脱可爱,不过这一次刚刚读完观众的ID,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的直播间弹幕就炸开了。

“逸尘子大大?天啊噜!”

“捕捉到了野生的逸尘子!“

“真的是逸尘子大大啊啊啊啊啊啊!”

“野生的逸尘子大大!使用大师球!”

……

房管维持了好一阵秩序,禁言了一二三四五六个人,才让直播间的弹幕又回归了正常。

逸尘子是G站相当有名的up主,以冷静精准的操作和细致的攻略解说而闻名,并且为了视频所做的努力让很多人为之感动。乐无异会跑来做up主,不得不说也受了些他的影响。这几天新出了一款以游戏性好而在G站十分流行的单机游戏的续作,乐无异玩的不错,录了几个视频之后也偶尔开开直播。逸尘子通常喜欢做一些动作游戏或者解谜游戏大作的视频攻略和实况,乐无异听说逸尘子也买了这款游戏,也看过他几次直播

乐无异的声音也有些激动:“逸尘子大大?喵了个咪我没看错吧?”

“没有,来向你学习一下。”逸尘子的ID又发出了一条弹幕。

“天哪向我学习?”乐无异的声音满是不可思议,手中操作的角色一抖,几乎要撞上敌人发来的弹幕,但是被他迅速地反应过来,堪堪擦弹躲了过去,“妈呀吓死我了。”不知道乐无异是说游戏还是逸尘子。“我可是看逸尘子大大你的视频长大的!啊不是不是,不是说大大你年纪大,只是我,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视频!”

乐无异的声音带着少年一样的清亮和活泼,夏夷则被这一连串告白逗得忍不住勾起嘴角,他的眼睛微微眯着,漾起满满的笑意。又在乐无异的直播间看了一会,与他随意地聊了几句,就关了网页,打开前几天录的视频,专心做起了后期。

看着逸尘子最后发出的“再见”两个字,乐无异仍然觉得刚刚发生的事像梦一样,他十分喜欢逸尘子,不仅仅是因为他做视频认真努力,包括他清澈的声线,还有偶尔直播时开的小玩笑,都让刚刚逸尘子所发的每一条弹幕在他脑内过了一遍之后自动加上了配音,甚至乐无异还脑补了一番逸尘子该是什么表情。他的心脏仍砰砰砰地跳着,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甚至脸颊上都沾了些许热度。

放在手边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乐无异接了电话,跟看自己直播的观众说了再见,急忙跑下楼去吃完饭。

至于观众问晚上会不会开直播?

开玩笑,晚上要看逸尘子的直播,怎么可能。

 

晚上躺在床上睡觉之前,乐无异习惯性地翻一遍G站的私信和微博。

“喵了个咪的真的假的?!”他在黑暗中猛地从床上坐起来,逸尘子的头像在黑暗中十分显眼。

“乐乐,以后有机会一起玩游戏。^-^”

甚至在微博的新粉丝里,也赫然列着逸尘子的名字。

而他也不管现在已经是半夜,迅速地按私信里写的的号码加了逸尘子的好友。

 

夏夷则稍稍翻了翻乐无异的微博,一个游戏up主的微博竟然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而且还都是自己做的,虽然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是图片看起来令人很有食欲的样子,甚至有的菜还配上了菜谱和具体制作的教程。

他该做个美食区up主才对。夏夷则轻笑着这样想着。似乎乐乐很容易就能挑起他的情绪,只是这样看着,或者和他在他的直播间聊聊天,就觉得心头有未曾有过的轻快感觉,让他没来由地觉得开心。

 

“咦咦咦咦?这是乐乐的声音?在一起玩游戏?”

“哇好棒!两个男神在一起!”

“说在一起的2333333”

“哈哈哈哈哈好好好在一起呀!”

逸尘子直播间的观众对乐乐的空降表示了迷之欢迎,G站麦麸的男主播也不少,两人都对这种弹幕表示见怪不怪,虽然乐无异内心还是觉得有点小开心,毕竟是跟男神一起直播。

“对,今天的直播有特别嘉宾。”夏夷则的声音听起来也挺愉快。

两人一起玩的是一款生存游戏,自由度很高,乐无异是新手,夏夷则就一点一点地教他,时不时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骗人乐无异也照单全收,直到看到弹幕一片23333333才反应过来,痛心疾首地指责逸尘子大大欺负人,夏夷则轻咳掩饰笑意,一边说只以后不会了,一边继续套路小白乐无异。

但等到乐无异完全对游戏熟悉起来,就一直想着要报复回去,却每次都被夏夷则识破。不过,逸尘子笑的真好听,这样想着,乐无异对于报复不成就也没什么执着,不过还是乐此不疲地一次又一次地尝试。

两个人在游戏里你圈我套你耕田我打怪其乐融融,夏夷则跑地图打肉吃,乐无异挥舞着斧头铲子锄头,将他们建的家整理得井井有条,观众也一边喊着好萌好萌看得开心。

 

时间久了,大家都习惯在两人凡是标了“双人”的视频中无一例外地看到另外一人,哪怕是单人实况或者单人直播时,甚至都随时能遇到空降。而乐乐也开始在逸尘子的个人yy里常驻,凡是进了频道的人,都能看到紫马逸尘子和橙马乐乐两个人挂在同一个小房间里。而乐乐对逸尘子的称呼,也从逸尘子大大顺理成章地变成了“逸尘”。

关于两个人的关系,网上早就八卦共同人图文齐飞,也就是两个小处男,还一脸矜持地说着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

“逸尘,你这周末有空吗?”乐无异的声音难得有些犹豫。

“有空,怎么了?”夏夷则的声音不自觉地透着关切。

“我新找到一个游戏,想跟你一起玩。”乐无异的声音还是扭扭捏捏。

“当然可以,是什么游戏?我去买。”夏夷则打开了自己的steam,“又不是第一次一起玩游戏,难道是什么奇怪的……?”

“当然不是!”乐无异急忙打断了夏夷则的话,却沉默了一会,夏夷则听到乐无异深吸了一口气,“那个游戏……只能本地联机,你介不介意周末来我家?”

乐无异不知道为什么十分紧张,一句话也说得磕磕绊绊,听得夏夷则也没来由紧张起来,他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与平时无异:“好。”

 

“喵了个咪的,穿什么才好。”

乐无异烦躁地将自己一头蓬松的短发抓得乱翘,地上衣服几乎要铺成了地毯,但是他仍然没有想好应该穿什么去见逸尘。

为了方便见面,他刚刚收到了逸尘发来的自拍照,逸尘说自己不喜欢拍照,也从来没有自拍过,照片上的人略显羞涩地低着头,眼波流转,五官清秀皮肤白皙,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不得不说,很好看。

乐无异用手机对着自己,前置摄像头却怎么都拍不出他觉得足够好的样子。他想办法将刚刚被自己抓乱的头发梳理整齐,却怎么都有一撮头发翘在头顶,最终只能不情不愿地将照片发了过去。

夏夷则收到的照片上,乐无异坐在衣服堆里,眯着金色的眼眸朝着自己笑得极灿烂,让人看了就想要跟着扬起嘴角,浅色的头发上一撮呆毛昂扬着,若是在人群中,一定是耀眼得能让人一眼认出。

夏夷则习惯性地一手掩着嘴唇,一手啪嗒啪嗒地在手机上给乐无异回复:“乐乐你的呆毛够显眼,明天我一定一眼就能认出来。另外,希望我们不用坐在衣服堆上打游戏。”

乐无异捶着地板简直想找一条缝把自己塞进去,自己研究了那么久的表情和pose完全输给了凌乱的背景和那撮可恶的呆毛。他心烦意乱地无心再挑剔衣服,随便抽出一套平时常穿的T恤和休闲裤,将一地凌乱丢回衣柜,转身爬回床上。

 

“逸尘!”在约定的地点,乐无异一眼就看到了远处正向自己走来的夏夷则,喊了一声,向对方招了招手。乐无异的视线粘在夏夷则身上离不开,白衬衫牛仔裤被夏夷则穿得极合衬,勾勒出细腰长腿的好身材,身高……喵了个咪,竟然比自己还要高一点?

夏夷则老远就看到乐无异风中飘逸的呆毛,点了点头,快步走到乐无异身边,拉着他离开原地,虽然不想自夸,但是逸尘子的名字还是有些名气,在这种都是年轻人的商业街上,他还是有些怕会被人看见。

“等等,逸尘……”乐无异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夏夷则拉着就走。

“别叫逸尘。”夏夷则拉着乐无异拐了个弯,终于停下来。

“那叫什么呀?”乐无异朝夏夷则眨了眨眼睛。

“我叫夏夷则。”夏夷则想了想,报出自己的名字。

“哦~夷则~我叫乐无异,叫我无异就好了,居职还私两者无异的无异。”乐无异一边念一边晃了晃头,像极了老教书先生,头顶的呆毛也随着他的动作晃了一晃。

“你叫我什么?”夏夷则一愣,他还不曾被人如此亲昵地叫过本名,下意识地说道,“请叫我夏夷则。”

“夷则啊,怎么了,夷则?”乐无异露出一个笑脸,“夷则你的名字真好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我们已经那么熟了,不是吗?”

夏夷则看着乐无异毫无生疏感的笑脸,点了点头:“抱歉,无异。”

“有什么好道歉的。”乐无异摆摆手,“走吧夷则,我家不在这边。”他自然地抓住夏夷则温度偏低的手,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夏夷则下意识地动了一下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却没成功。

 

乐无异找夏夷则一起玩的是一个画面精致的单机游戏,最多可以四人本地联机,主角(们)没有明确的直线任务,他们需要通过在大陆上探索、寻找来发现一些在他们身边发生的故事,或者是帮助一些npc来获得必须的神器,以此揭开他们想要探寻的真相。但是结局却多少让人感到唏嘘,原来那些错的却不一定是错的,对的又不一定是对的,看起来为他们提供了帮助的人,实际上却是他们路上最大的阻碍。

乐无异负责近战,夏夷则负责远程,两个人配合得很好,只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将整个游戏打通。乐无异伸了个懒腰,剩下的只要将录下来的视频剪辑分p后期就可以了。夏夷则似乎也有些累,用两指在眉心捏了捏。

乐无异确认录制的视频已经保存好后,将电脑和游戏机都关掉,他站起身,手在夏夷则肩膀上按了一下,顺便捏了捏:“辛苦了,夷则你想吃什么?我请你吃。”

夏夷则抬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乐无异,突然想起他之前发在微博上的自制美食。

“我想吃你做的菜。”夏夷则脱口而出,随即又补充道,“下次吧,今天太累了,我们还是出去吃吧。”

乐无异开心地瞪大了眼睛,那就意味着,他很快还能见到夷则了。肚子适时地“咕噜”了一声,乐无异红着脸,撞进了夏夷则带着笑意的眼眸中。

为了方便,两个人决定就在乐无异家附近的菜馆填饱肚子。等着上菜的间隙,乐无异点开了微博,却发现自己的艾特已经爆炸了。

原博是一张看起来明显是抓拍的一张照片,人影都有些模糊,但是还是能够清晰地看出夏夷则的白衬衫牛仔裤,以及自己头顶耀眼的呆毛。

“po主今天出门逛街,正走着听见身边有个小哥喊了一声“逸尘”,就是乐乐男神的声音啊!然后po主就看到了匆匆逃走的小哥和小哥!难道真的是逸尘大大和乐乐男神吗?清晰地图片po主留着自己舔了!@逸尘子 @乐乐0V0 [图片]”

转发和评论里一片“官方发糖了!死而无憾!”“祝幸福”的字眼,看得乐无异脸红。

乐无异抬头看向夏夷则,他盯着手机,轻轻咬着下唇,有些苦恼的样子,很明显对方也看到了那条微博,顿时呆毛都蔫了下去:“夷则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喊的话……”

“又不是见不得人,况且发出来的照片上根本看不清脸。”夏夷则一改脸上苦恼的神情,很无所谓地对他笑笑。

“夷则你真好……”乐无异几乎要感动得两眼泪汪汪,侧身将额头搭在夏夷则的肩膀上蹭了蹭。

夏夷则僵住了身体,却没有躲避。

 

作为对照片事件的回应,乐无异送走夏夷则后回家连夜做好了几p视频,将它们发布了出去。

“【双人实况】周末特邀@逸尘子来一起做了游戏实况,持续更新,欢迎收藏,谢谢大家支持! 网页链接 ”

 

隔周夏夷则到乐无异家里吃饭时,乐无异的视频已经更新到了一半。

游戏里两个npc互相深爱,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够在一起,直到一方死去,另一方才后悔为何当初两个人没有拼尽全力去在一起。

夏夷则嚼着乐无异做的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想起当初初次玩到这里时乐无异红了的眼眶,食物像是被哽在喉咙里。

他深呼了一口气,将嘴里的菜咽了下去。

“怎么了夷则?”乐无异探过身来,“不好吃吗?”

“不,很好吃。”夏夷则低垂了眼睛,“只是颇有感慨。”

“夷则,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乐无异托着腮看着夏夷则,眼睛里亮晶晶的。

一瞬间心里跳出了乐无异的名字,夏夷则顿了顿:“……没有。”

“这样啊……”乐无异的声音有些失落,“我有喜欢的人……马上就是520了,我想……我想在那天跟他告白,不知道他会不会答应。”

夏夷则突然觉得无法呼吸,他清了清嗓子:“祝你成功。”

“谢谢你,夷则,祝我成功。”乐无异咔哧咔哧嚼了口蔬菜,不管怎样,520那一天他一定要告白。

 

520那天,夏夷则一个人直播,观众嚷着:“520竟然没有狗粮吃不科学!”被他一语带过,直到播到一半时,乐无异突然闯了进来:“逸尘逸尘!救命!快来帮帮我!”

“怎么了?”夏夷则疑惑,不是说要去告白?为什么还在这里?

“逸尘你不要问了,快上游戏,我们的服务器,我的坐标是这里。”乐无异在qq上发过去一个坐标点。

“好,我马上来。”夏夷则关了正在直播的游戏,对狂刷“乐乐终于来了,我要吃狗粮”的观众抱歉:“不好意思,要换游戏了。”

似乎是预感到要发生什么,夏夷则的心狂跳,他咬着嘴唇往乐无异给的坐标点跑,一路上几乎没有说话。

红色的玫瑰铺满了地面,拉远视角,就能看到它们被排列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心形中间镂空组成几个字:“逸尘,我喜欢你。”乐无异的角色站在爱心的前面,对着风尘仆仆跑来的夏夷则疯狂刷文字:“逸尘我喜欢你”“逸尘我喜欢你”“逸尘我喜欢你”……

耳机里也同时传来了乐无异的声音:“逸尘,我喜欢你。”

夏夷则愣愣地不知道怎么反应,憋了一阵才说出一句:“胡闹。”

乐无异的角色走到了夏夷则的面前,向他发出了拥抱的邀请。

每个人都明白这邀请的含义,弹幕已经被“yooooooooooooooooooo”“在一起在一起”“答应他答应他”刷了屏。

夏夷则指尖颤抖着,点下了确定。

“天啊这口狗粮吃的我心甘情愿”

“救命啊男神和男神在一起了”

“之前说在一起的你快出来看乐乐给你发糖”

“好男人都去搞基了”

……

电话响了起来,乐无异那边已经关了麦,夏夷则也关了麦,接起了电话。

“夷则。”乐无异的声音听起来无比认真,“我不想要等到不能够在一起了,才回想起当初为什么不去拼尽全力在一起。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吗?”

夏夷则点点头,虽然乐无异看不到,他说不清心里究竟有多欢喜,他只能说出一个字:“好。”





没错G站全名就是giligili爱~

跟我一起吸一口x

评论(8)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n茶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