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蔷薇

短小混更

眼镜碎了我已经瞎了,有什么错字不要告诉我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今天看见一个啥书【】说一旦停更就是坑了,不要自我安慰说以后还会写,我不服我就要填坑【

==============================================


傅清姣在自家别墅前的小院里种了不少花,盛夏花期到了,一片繁荣的样子十分漂亮,但是最近几天,她却发现似乎有人偷她园中开得最漂亮的花,证据就是……

那小偷不知道是极中意那一块地上的花还是脑子少根筋,花园中的一块地几乎已经被摘突,仿佛一个中年地中海大叔的头顶。

目不忍视的傅清姣只好又去买了些花,补种在了被摘秃的位置,也开始好奇究竟是谁摘了自己的花。这片别墅区住的基本都是有些身份的人物,她实在是想不出能有谁会做出偷花这样的事。

这一天,在将从幼儿园回来换好衣服的乐无异送出门去玩之后,傅清姣发现自己的花又㕛叒叕少了一朵。她生气地插着腰将扯着小短腿还没跑远的乐无异喊了回来。

“无异,你刚刚出门的时候有没有看到谁在我们家门口?”

乐无异猛地将还有些婴儿肥的小短手缩到背后,极尽纯真地朝明显很生气的傅清姣眨了眨大眼睛:“没……没有!”

傅清姣当然没有错过自家儿子的小动作,眯着眼睛盯着乐无异:“手里是什么?”

乐无异低着头答不出来,皱着眉毛看着自家娘亲,软软糯糯地撒娇道:“娘……”

傅清姣两只手按在乐无异肩膀上,轻轻一扳就将乐无异整个人翻了过去,果然在那双小胖手上看见了自己心爱的花。忍不住心疼得“嘶——”地吸了口凉气,傅清姣屈起手指,用指节在乐无异头上敲了一下,“你偷花去做什么?”

刚被敲了一下头还在眼圈泛红眼中含泪的乐无异一瞬间扭捏了起来,嫩白的小脸也浮上了一抹红色。

“送给哪家的小姑娘的?”傅清姣狡黠一笑,蹲下来用手肘在乐无异胳膊边蹭了蹭。

“才不是呢!”乐无异被蹭的有些痒,推开傅清姣转头就跑。

傅清姣也没有再追上去,只感叹了一声“儿子大了”,就转身继续修补自己可怜的花园。

 

“夷则!夷则!”刚跑到小区公园的入口,乐无异就迫不及待地一边挥舞着手里的花,一边朝那个熟悉的小小的背影呼唤。

“……都说了你不要再偷你妈妈种的花了……”夏夷则左手捏着一本书,坐在单杠上扭身看着乐无异,右手按在额头上,摇了摇头。

“可是……可是这花只有送给夷则才最相配!”乐无异将花塞进夏夷则怀里,站在单杠下一脸认真地微笑着盯着夏夷则的脸。

那笑容仿佛揉进了一整个太阳的光线,细碎的金色光芒在乐无异的眼睛里流转,几乎要灼伤小小的夏夷则的小小的心脏。

 

不知道怎么会做了这样的一个梦,夏夷则睁开眼睛,厨房飘来甜糯的香味,大约是小米南瓜粥吧,这样想着,转头就看见床头一只线条漂亮的白瓷花瓶中正插着一朵蔷薇,殷红地开得正好。

 

“夷则,你知不知道……什么花和你最相配?”

“……”

“夷则夷则~~~”

“……蔷薇。”

“没错,而且只有我家种的才是最好看的,跟外面买来的妖艳月季一点都不一样。”乐无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夷则,你能不能……能不能和它们一辈子在一起?”

“呵……”夏夷则总是料不到乐无异会说些什么天马行空的话,轻笑着眉眼都弯了起来。

“夷则你这是什么反应!”

“好。”


end


评论(6)
热度(35)
 
 
 
 
 
 
 
 
 
© sin茶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