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勇者斗恶龙①

本来只是开了个脑洞,想写个小甜饼【】然而……

反正就先混个更,啥时候更新再说,并没有大纲这种东西【】



奥达尔的王城城门不远处就是这片大陆上最繁华的渔港,乐无异乘着出海的渔船驶来,在船还没有停泊稳当的时候就一步跳下了船。夏日浓烈的阳光照在他被海风吹起的棕色的发尖上,金色的眼眸闪闪的发着光。

乐无异是一个偃师,他来到这片充满阳光的土地上,就是为了能够以一个偃师的身份成为骑士,让那些看不起偃术的人知道,偃术是多么厉害的东西。

而他之所以选择奥达尔,是因为传说中的偃师——谢衣,谢大师住在这里。

城门口聚集了一小堆人,乐无异凑热闹的性子促使他挤进了人群,借着在人群中冒头的身高,遥遥地看见了人群中间贴在两名守卫背后墙上的告示。

“……王城西北方森林里出现恶龙,害人性命,若有勇者能除之,王将亲自授予其龙骑士之名……”

龙骑士三个字深深地烙印进了乐无异的眼中,他的心里鼓涨着。奖赏虽然看着诱人,但是讨伐恶龙这种级别的任务明显不是适合乐无异这种初出茅庐的Lv.0的勇者该接的任务。身边围观的人群也在看清了告示的内容之后渐渐散去,只剩下三两个背着看起来很厉害的武器,身上的装备甚至微微发着光?

要不要去?要不要去?要不要去?

去了!不拼一次岂不是枉他出来跑这一趟。

乐无异暗暗握了握拳,一边思考要做些什么准备,一边转身准备离开,一抬眼,却看见熙熙攘攘的海岸线边,有一名黑色长发的少年立在那里凝望着自己的方向,看见自己转身,对方楞了一下,似乎是轻轻嗤笑了一声,转身离开。乐无异盯着那人的发尖,直到他消失在自己视力不可及的地方,才收回了视线。

真是个好看的人啊。

乐·颜控·无异甚至觉得他笑起来更好看。

 

乐无异又敲敲打打地做了些可能有用的偃甲,仔细地塞进偃甲盒里,在路边的店里换了一套看起来比较像样的防具,瞬间觉得勇气倍增。等到太阳越过天空的中线,开始向西方缓慢地下沉时,乐无异才收拾好东西出发。

踏进森林的时候,乐无异的脑中又跳出了人群中黑发少年的脸,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会来,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遇到。

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但不同于森林外被太阳炽烤得干热的大地,森林里的空气凉爽许多,但却湿湿黏黏地粘在人皮肤上,乐无异走了一会,就觉得身上的衣服都被空气染潮,紧紧贴在皮肤上,他抬手抹了抹额头上黏腻的汗水,前方的森林十分茂密,向着东北方走过去,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到达目的地。

“救命……”微弱的呼救声让人不努力去听就几乎无法分辨,乐无异循着声音走过去,在一条小溪旁看到了满脸泪水的少女。

听到有人过来,少女抬起被泪水沾湿的脸庞,小声对乐无异请求道:“先生,帮帮我……”

顺着少女按着小腿的手臂看下去,她的腿上和脚上沾满泥泞,脚踝高高地肿了起来,皮肤下面透出骇人的青紫色。

“你……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乐无异有些手足无措,他慌张地从偃甲盒里找了些草药出来,用绷带绑在少女的脚踝上。

“我住在前面不远处,出门采些果子,但是不小心从那石头上滑了一下,扭伤了脚腕。”少女指了指小溪中一块圆润的石头。

“我送你回去吧?你家在哪边?”乐无异道了一声“失礼了”双手从少女身下穿过,将她抱起。

“就在那边。”少女似乎有些娇羞地低下了头,她纤细的指尖抓着乐无异的衣服,“我叫桢姬,不知道先生怎么称呼。”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我叫乐无异,叫我无异就好了。”乐无异晃了晃脑袋,头顶的呆毛欢快地跳了跳。

“谢谢你,乐先生……哦不,无异。”少女指了指前方,“我家就快到了。”

那是在丛林中的一座漂亮的木屋,就建在一棵参天的巨树之下,乐无异将桢姬放在木屋前的桌凳上,绕着巨树走了一圈。

“天啊,这树我一人竟抱不过来。”他张开双手比划着,一脸惊奇。

“这树从我出生时就在这里了。”桢姬含着笑解释道,“我也不知道它有多大了。”

“这里真棒。”乐无异在树上拍了拍,“它会不会成精了?”

“无异你真有趣。”桢姬掩着嘴轻笑了几声,“不过天色渐晚,无异你若在这山中没有去处,不如在我家将就一晚?”

“这是不是不太好?”乐无异瞥了一眼桢姬,对方清澈的眼神中没有任何对他的怀疑。

“我父亲出去打猎,晚些应该也会回来的,不必介意。”桢姬似乎看出了乐无异的犹豫,歪着头继续解释道。

“那好吧。”乐无异点点头。

桢姬跛着脚做了几道菜,乐无异也抢着帮了些忙,几道冒着热气的菜摆在门口的小桌上,桢姬又捧来了自酿的酒,就着将沉的夕阳和蝉鸣,颇有一番不饮已醉的感觉。

乐无异举起酒杯凑到唇边,刚被酒香扑了满鼻,还未来得及一尝,就听到一声:“住手!”

那声音清冷平稳,音量不大却清晰地传至耳中,如同一丝冰冷的清流从耳中流过,乐无异甚至感觉到皮肤上都起了些细小的鸡皮疙瘩。

乐无异的眼睛眨了眨,眼神止不住在对方身上流连。来者正是那日他在皇城门前见到的少年,他此时身着一身浅色长袍,似是法师们常穿的法袍,腰间系着一道深色腰带,勾勒出宽大法袍下的纤瘦腰身。近距离才看见他的额发被整齐地束到脑后,只余两缕碎发搭在额角,他的眉毛皱着,眼神如同声音一样清冷,毫无波澜,只死死地盯着乐无异身后的桢姬。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复又开口,这次,他盯着乐无异:“让开。”

像是感觉到对方平静表情下的杀意,乐无异下意识挡在桢姬身前,迎上对方的目光:“你要做什么?”

“与你无关。”清冷的声音似乎带了些不耐,却未等乐无异再说些什么,身后的桢姬发出了狰狞的叫声。

蓝色的光咒围绕着桢姬飞快地旋转,将她从地面托起,桢姬原本清澈可怜的眼睛发出血红的光,吼叫着竟渐渐变了模样——她的双腿变成了一条巨大的鱼尾,原本光洁的皮肤上渐渐长出反射着冷光的鳞片,一直蔓延到眼角,原本柔顺的秀发纠缠在脑后,随着动作不自然地飘动扭曲,樱桃小口被扯得如同撕裂了一样,在桢姬刺耳的叫声中露出里面尖利的牙齿。

光咒散去,桢姬伏在地上喘着气,乐无异被这一瞬间的变化惊到几乎无法动弹,双腿像是被粘在了地面上,一步都无法挪动。陌生的男子在一瞬间就闪身到了他身前,变成由他来保护乐无异的姿态。

“还不退开!”少年扭头看了他一眼,乐无异这才反应过来,稍稍退了两步,迟疑了一下,从偃甲盒里拿出几件偃甲来,又执剑站到少年的身边。

“若连这怪物都收拾不了,我还怎么去讨伐恶龙?”乐无异咬着牙,他心里没底,此时也抖得厉害,却还是不想就这么甘心躲在人身后,尤其是这看似法师的少年的身后。

少年看着他的眼神终于漾出了复杂的情绪,他捕捉到了那一丝赞赏,不过随后少年的行动却直浇了一泼凉水在他心上。

少年从宽大的袍袖中拿出一个掌心大的玻璃瓶子,飞快地轻轻念了一句咒语,那只鱼怪便挣扎着变回了鱼型,落在瓶子里来回不安地游动。

“不过是一只修为一般的鱼怪。”少年收好瓶子,转身要走,却被乐无异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手腕。

“我叫乐无异,你也是要去讨伐恶龙的吗?”乐无异眼神灼灼,对着少年露出一个糖度极高的笑容,手却抓得极紧,一副你不说话我就不让你走的样子。

少年的眉毛皱了皱,抿了抿嘴唇似乎思考了一会,才对乐无异开口:“没错,我叫夏夷则。”

“夷则,我们一起走吧?”

“无礼,称在下夏先生。”

“夷则,既然是同行,不如一起走吧?”乐无异眨眨眼,拉着夏夷则的手腕将两人的距离缩短,夏夷则皱着的眉毛几乎尽在眼前。

这人怎么能生得如此精致,乐无异的眼神胶在夏夷则的脸上。

“你……你先放开我。”

“那你不许跑。”

“……好。”


评论(1)
热度(20)
 
 
 
 
 
 
 
 
 
© sin茶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