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点梗】天冷了就是要吃火锅!

 @本座才不是妹控 姑娘的点梗!好好的甜饼被我写成这个样子真是对不起!


*没什么想说的但是就是想打这么一条【guna】


=========================================

 

        前一天的夜里突然降了一场大雪,天气冷得让人伸不出手,乐无异走在夏夷则身边,脚下踩着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他的双手因为怕冷都放在口袋里,便用肩膀顶了顶夏夷则的:“夷则夷则!我前几天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火锅,这么冷的天,要不要下课以后一起去吃?”

        乐无异的声音总是带着令人无法拒绝的魔力。

        至少对于夏夷则来说是这样的。

        无论是习惯性地拒绝还是理智上的应该谢绝,都在看到那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浅色眼眸的注视下消失不见。

        于是,在乐无异还在不停地说着那家店的评价有多高以及下雪了就该吃火锅和天这么冷就该吃火锅的时候,夏夷则就点了点头,道:“好。”

        仔细想了想,可能在两人刚刚相遇的时候,在不自觉地会随着乐无异绽放的笑脸而勾起嘴角的时候,在不知何时习惯了两人如此并肩而行的时候,那魔力便早就一层一层地铺满了自己的世界,如同此刻落在冰雪上的的金灿灿的阳光,让人没来由地心底里便欢喜起来。

        那欢喜的感情,却早已偏离了轨道,朝着夏夷则无法控制的方向飞驰而去。

        夏夷则收回落在雪地上的目光,感觉乐无异用肩膀在自己身侧蹭了蹭,一转头,那灼灼的目光便撞进了自己心里,感情从胸口蔓延至四肢百骸,蜿蜒缠绕着使人感觉疼痛,始作俑者却丝毫不觉,如常地做着亲昵的举动,被冻僵的笑脸仍旧活力四射,报菜名一般说着火锅店的招牌菜的声音欢乐又轻快。

        夏夷则也扯起嘴角,在教学楼大门口铺着的垫子上轻轻跺掉鞋底沾着的雪花,从口袋里抽出来想要挥手道别的手却被乐无异温热的手掌包住握了握,掌心里被塞了一个暖宝宝。

        “我不在的时候,就让暖宝宝代替我温暖夷则吧,下课再见!”乐无异倒退着向夏夷则挥了挥手,却不小心撞到了人,转身不停道歉的时候还偷偷朝夏夷则的方向瞄,看到夏夷则掩着嘴唇笑了出来,才又挥了挥手朝楼上跑去。

        冰凉的指尖被触碰到的地方渐渐泛起热度,夏夷则将暖宝宝在口袋里放好,转身走进自己上课的教室。

 

        一整节冗长的专业课上得人头昏脑涨,夏夷则收拾好书本,捏着眉心走出教室,扑面而来的冷空气顿时使他清醒不少。

        门口没有那个习惯的身影和声音等着,夏夷则回忆了一下乐无异今天上课的教室,迈开长腿走了过去。

 

        下课铃已经打了五分钟,老师还在讲台上孜孜不倦地讲着,乐无异就坐在正对着老师的前排位置,聚精会神的眼睛闪闪的发着光,总是笑着的嘴唇被放平了弧度,时而抿起成一条锋利的直线,是平时少有的认真的模样,夏夷则回想着平时乐无异活泼的样子,再看着莫名地觉得有趣,便找了个角度,靠在墙壁上盯着乐无异仔细看了起来。

        浅褐色的短发,头顶上时常因为睡觉而翘起来的呆毛依然挺立在头顶,给此时一副好好学生的样子的乐无异平添了几分可爱,意识到自己这样的想法,在冰冷空气中的脸颊也渐渐觉得热起来。可是那副浓眉高鼻的混血长相,配着此时认真的表情,在人群中着实让人移不开视线。

        好在老师还有好生之德,又讲了几分钟,便将饥肠辘辘的学生们放出了教室。

        夏夷则在身边摩肩接踵走过的人群中看到乐无异又走到老师身边问了几个问题,才匆匆忙忙地收拾好东西朝着夏夷则走出来。他的脸上也有点红,抬手在脑后挠了挠,才犹豫着开了口,与刚刚的严肃模样完全不同:“夷则……你那样盯着我看,即使是我……也会不好意思的。”

        偷看被发现的心虚感一下子在心里炸开,夏夷则心慌地收回视线,手指在口袋里的暖宝宝上面捏了捏,随口便问:“你怎么知……”但话还没说完,又意识到这样根本就是不打自招,薄薄的嘴唇一抿,把后面的话全都咽进了肚子。

        乐无异噗嗤地笑出声,盯着夏夷则的脸眨了眨眼睛:“夷则你那么好看,就像发着光一样,我怎么能不知道呢?”

       夏夷则对乐无异随时随地无意识开启的撩人模式感到身心俱疲无言以对,究竟乐无异是有心还是无意?看着他在阳光下明媚得近乎透明的浅色的眼睛,夏夷则内心理智地觉得还是偏向于后者。

        只是因为自己的心思早就脱了轨,即使总是在这样的时候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而感到无力,可是还是放不下,逃不开。

        因为贪恋。

 

        火锅店的位置离学校有些远,所幸从学校门口就有直达的公交车,夏夷则坐在座位上感到昏昏欲睡,不知多久之后被乐无异戳着脸颊醒过来的时候,自己的头还靠在他的肩膀上,直起身来就被乐无异拖着下了车。

        “夷则,你是不是又熬夜了?”乐无异皱着眉毛看着夏夷则眼睛下面的青色痕迹,撇撇嘴,“真该让闻人和阮妹妹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像个小孩子一样不会照顾自己,还夸你比我成熟稳重,啧……”

        “这一点上,无异确实比我成熟许多。”夏夷则点头承认,“下一次我控制一下不要通宵。”

        “你还通宵!”乐无异几乎要跳脚,“夷则你就是缺少一个看着你好好休息好好吃饭的人。”

        夏夷则心中一跳,被从火锅店大开的门涌出的热气冲得一颤,睫毛上都沾上了湿湿的热气,不知怎么的便把话说出了口:“有无异照顾,我已经在好好吃饭了。”说完便后悔得恨不得将自己的舌头咬下来。

        乐无异反应慢了半拍,一边把夏夷则领到定好的位子上,一边自夸:“那当然,对于美食我可是很有研究的,最近我又学了几个菜,等放假的时候去我家,我再做给你吃啊!”

        直到坐下来直直地面对着夏夷则的脸,才想起来自己本来说了些什么,渐渐感觉到心跳加速,有什么难以明说的情感从胸口破土而出。

        都说约会表白的时候最忌带对方去吃火锅。

        乐无异此时此刻不禁开始有些后悔。

 

        夏夷则向来饮食清淡,乐无异则抵抗不住红汤的诱惑,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鸳鸯锅,等一下再跟店家拿薄荷糖去口气就好了。

        夏夷则点的菜荤少素多,乐无异则几乎点了整一个解剖盛宴,面对夏夷则问的几样蔬菜也点头说吃一点,却在把菜全部下进夏夷则面前的清汤锅之后完全忘了这回事。

        夏夷则犹豫着给乐无异夹了几筷子青菜,并且对进店之前还“成熟稳重”的乐无异幼稚的不吃素行为含蓄地表示了嘲讽。乐无异“咔哧咔哧”地嚼掉了蔬菜,转而开始哄骗夏夷则来尝尝自己下在红汤里的牛肉,在夏夷则表示了不要之后,强硬地夹了一筷子过去,一脸期待地让他尝尝。

        带着浓重辣味儿的牛肉像是引诱着夏夷则去打开的潘多拉之盒,于是好奇心成功地害死了名为夏夷则的小猫,只一口就被辣得嘴唇殷红眼含热泪,口中含了一口乐无异递过来的酸奶饮料,湿漉漉的一双眼睛皱着眉毛瞪着罪魁祸首,却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看着夏夷则难得流露出来的生动的表情,乐无异突然感到心口有一种仿佛被小猫轻轻挠了一爪一般的令人发痒的愉悦感。

        一顿饭吃得两个人各怀心思,不过这家火锅果然不负盛望,菜品新鲜,汤底美味,乐无异摸了摸微微鼓起来的肚子,嬉笑着回头刚想跟夏夷则讨论一番,就一头撞进了夏夷则的眼睛里。

        太阳刚刚沉入地平线之下,在黑夜来临之前的朦胧的灰色之中,让人看不清路人的模样,不知道怎么就冒出了一种错觉,一种天地间似乎只有身边的人是真实存在的错觉。

        乐无异觉得自己的声音也朦朦胧胧的:“夷则,你……喜、喜欢我吗?”

        拒绝的话再一次说不出口,夏夷则觉得呼吸困难,心里的感情在胸口鼓涨着嘶吼着要冲出口。最终夏夷则只是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点了点头。

        隐约有薄荷糖的清凉味道混着淡淡的辣味儿传递过来。

        好像味道还不错。

        华灯初上,没有什么比那近在咫尺的浅色眼眸更迷人。



End

评论(19)
热度(50)
 
 
 
 
 
 
 
 
 
© sin茶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