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白】【点梗】夜深秋凉

 @千秋北望 姑娘的点梗

_(:з」∠)_到了年末就提不起劲,文力也随风而去了……



===============================================


    当白展堂打出了秀才也数不清是第几个的喷嚏的时候,众人已经放弃去问究竟是什么人如此思念我们盗圣或是盗圣又被谁在背后骂了几句之后,转而让李大嘴去生起小炉子煎了一碗医治风寒的药来给他灌了下去,

    那药极苦,白展堂虽然喊着“这算个啥,没事没事”,在被灌了药之后,眉毛还是紧紧地皱着放不开。佟掌柜喊了好几声,小郭又假装擦桌子用手肘用力地在白展堂身上碰了碰,他才缓过神来,扯了个笑脸,去迎刚刚完全被自己无视,已经自己在桌子旁坐下来,正笑吟吟地看着自己的客人。

    这一看,勉强扯出来的笑容又硬生生地僵在了脸上。

    “哟,这今天刮得什么风,香帅大驾光临,本小店真是蓬荜生辉啊。”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谴责着这人终于还是踏入了同福客栈的门,要不是有掌柜的在后面盯着,白展堂真的想把楚留香给赶出门去,他可是下定决心要跟自己的过去告别,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的心情了,这个人突然就出现在自己眼前……

    要完!

    白展堂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楚留香自然不是第一天出现在这附近,甚至前几天晚上趁着夜色打开了白展堂房间的窗子问自己要不要他陪睡的,就是这个人。

    当然,卖艺不卖身……不,既不卖艺又不卖身的白展堂直接拒接了。

    楚留香似乎已经不记得笑得仍旧儒雅,露出一排白牙,晃得本就头晕晕的白展堂感觉头更晕了些,就在白展堂严正谴责这人本就长得俊俏,又胡乱散发魅力的时候,感觉到自己手心被塞进了一个油纸包着的小东西。

    是一小块楚留香特制的桂花糖。

    这东西他再熟悉不过,以往他染了风寒,吃不下药的时候,这小东西就是唯一能让自己乖乖就范的奖励。

    每年入秋的时候,楚留香都亲自去采花,细细地捡出他觉得开得最好最甜的花,然后一道道让人看着就眼花缭乱的工序做下来,才成了一颗颗如同自己手心这颗糖一样的小糖果。等到了深秋以后,自己这个不被众人所知的病秧子要吃药的时候,楚留香便总能随时随地变出一颗来。白展堂虽不算是个多正经的吃货,但是这年年限量又限季的,而且又是堂堂盗帅亲手所制的桂花糖,还是挺值得一尝的。不过自从被发现了自己总是受风寒是因为睡觉的不良习惯并且被某个人强行陪睡以后,白展堂也是很久没有尝过这糖的滋味了。

    至于是怎么被发现的?

    嘻嘻嘻,不可说。

    “随便上两个小菜吧。”楚留香的眼睛仍是笑意盈盈地看着白展堂,“玉汤,一起吃吧。”

    “我们这儿可没有玉汤这道菜。”白展堂面不改色地怼回去,顺手将那颗桂花糖扔进嘴里,香甜的味道在嘴里弥漫开来,同时听人这么喊自己,心里莫名地动容了几分。

    “哦?”楚留香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被他不动声色地掩饰过去,“楚某却觉得玉汤就在此处,既然阁下如此说,便只能等今晚再来取了。”果然说完就看到那人渐渐红起来的耳尖儿,还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地跑去帮自己传菜。

    果然自己的玉汤还是自己的玉汤。

    楚留香抿了一口茶,含着笑意的视线追着那忙碌的身影在大堂里来来回回,直到夜色渐深,才留下银子离开。

    住店?

    晚上自有住处,又何须多此一举?

    香帅摇摇扇子,熟门熟路地打开了那扇窗子。

 

    白展堂回到房间,推开门便发觉到房间内不属于自己的另一个人的气息,被子是热的,那个人的身体也是热的。

    楚留香的声音慵慵懒懒的,问他:“怎么这么久才回房?”

    他这次没有机会去拒绝,也不想拒绝。

    大老爷们的,哪有那么多矜矜持持欲拒还迎,就算是为了这个冬天自己的身体能够好起来,也不该再拒绝了。

    而且,这样不就是他们俩本来的关系吗?

 

    白玉汤的睡相很不好,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不可描述以后楚留香就深刻意识到的。

    几乎整个人趴在自己的身上,四肢并用将自己紧紧地箍在怀里,纵使被人捉去捆起来,恐怕也没有此时被捆得严实,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每年天凉下来就会染了风寒,反反复复地又好不起来。楚留香摇了摇头,甘心做一个会发热的人肉抱枕。

    更何况,这样子不是也挺可爱的吗?

 

    直到第二天,楚留香扶着扶着腰的白展堂从同一间房间走出门,路过的小郭只想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看见没听见,你们自便。

    白展堂此时才觉得,自己昨天晚上的决定,是不是需要再思虑一番。

 

    天真,香帅会给你这样的机会?



End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n茶樹 | Powered by LOFTER